最新消息

見證台灣資訊服務發展歷程凌羣電腦歡慶成立40週年

【新聞稿】

《圖說》國家安全會議袁桂笙諮詢委員(由左至右)、凌群電腦劉瑞復董事長、外交部亞東關係協會李嘉進會長,以及日本交流協會台灣事務所沼田幹夫代表共同出席「凌群電腦歡慶成立40週年」活動。圖/蔡淑芬

凌羣電腦(2453)於6月5日(星期五),舉辦成立40週年慶祝酒會,來自主管機關經濟部工業局、國內各產業客戶及海內外合作夥伴均到場祝賀,顯示凌羣深耕IT市場40年的好人氣,現場冠蓋雲集,熱鬧非凡。全場氣氛在凌羣電腦董事長劉瑞復、國安會諮詢委員袁桂笙、亞東關係協會長李嘉進、工業局副局長呂正華、日本交流協會台灣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等貴賓共同切下祝賀40週年生日蛋糕時,達到活動最高潮。

凌羣電腦成立於1975年,董事長劉瑞復指出,「凌羣不僅參與台灣的經濟發展,也見證國內的經濟奇蹟」,國內各項重大資訊建設,不論是電子化政府、通關自動化、轉運站系統、警政雲、甚至航太的福爾摩沙衛星的地面控制系統委外服務等,均是系統整合的成果,也處處都有凌羣電腦全心投入、精益求精、穩步發展的軌跡。

40年來,凌羣伴隨著台灣系統整合業的成長,從電腦自動化到網路基礎建設,再升級到行動化與雲端化服務的服務模式,以專業和品質作為核心競爭力,跨足國際,並深耕中國,取得中國對高科技業者最高肯定之「高新技術企業」認證,在兩岸資訊服務市場站穩一席之地外,並與大型日本軟體公司合作,成為「台日中新黃金三角跨國服務模式的領頭羊, 提供全球客戶最好的專業資訊服務;為此,凌羣電腦董事長特別感謝眾多日本貴賓、公協會代表暨合作夥伴專程搭機來台參加,足證過去幾年由工業局所協助推動的「台日中新黃金三角」模式,成果豐碩。

屆齡不惑,凌羣電腦董事長表示,「資訊科技的發展與競爭,不容我們停下腳步」,面對未來,凌羣電腦以「不惑」的智慧,正穩步朝向雲端科技、大數據(Big Data)、行動化,以及智慧城市等應用發展,從公有雲、私有雲及混和雲的建置、大數據應用與分析服務、行動醫療解決方案、智慧城市及智慧交通,逐步落實並深化產業應用。展望未來,董事長劉瑞復表示,「我們將持續不斷的努力,期許凌羣電腦成為兩岸資訊服務產業的標竿,與客戶共同成長,共創雙贏」。

凌羣電腦新聞聯 絡 人:楊芝育

聯絡電話:(02) 21916066分機8044

News & Ev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