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凌群電腦榮獲「2014雲端創新競賽-國產雲端資料中心解決方案組」冠軍

[2014/11/3] 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與台北市電腦公會為因應全球雲端運算趨勢,提升國內雲端服務的創新應用能量,特舉辦『2014雲端創新競賽』選拔活動,凌群電腦以「企業專屬雲端機房代管服務-Pracla」獲選為《國產雲端資料中心解決方案組》冠軍,凌群電腦雲端應用暨服務創新實力再獲肯定!主辦單位於10月27日上午舉行頒獎典禮,凌群電腦由劉瑞隆總經理代表上台領獎,由吳敦義副總統手上接下獎座的那一刻,宣誓著凌群電腦憑藉其雲端研發實力,正式邁入“國際雲端服務供應商”之列。

《圖一》凌群電腦由劉瑞隆總經理(左)代表上台,自吳敦義副總統(右)手中領取《國產雲端資料中心解決方案組》獎座

身為國內領導專業資訊服務廠商之一的凌群電腦,自2009年起投入雲端運算應用之研發,除了雲端系統整合服務廣獲客戶信任並採用外,更有多項創新雲端應用和雲端服務屢屢得獎,包括:2012年以「SyscomCyberhood雲端服務平台」獲得由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辦理的『2012雲端創新競賽-平台組』佳作榮耀、「DBMaker雲端資料庫-CloudDB」獲選為2014年度台灣精品獎、更以「企業專屬雲端機房代管服務-Pracla」獲得『2014雲端創新競賽-國產雲端資料中心解決方案組』冠軍,凌群電腦再度展現雄厚的雲端應用研發實力。

「企業專屬雲端機房代管服務-Pracla」,係技轉自資策會雲端所研發之CAFÉ系列的系統軟體,以之為核心,與凌群合作共同開發以符合商業應用。「企業專屬雲端機房代管服務-Pracla」導入成本低,又能結合公有雲及私有雲各自優點,且不須具備雲端專業技術亦可輕鬆使用,正是台灣和日本中小企業選購雲端服務的當然選擇。 本服務具有以下幾項特性:

  • 容易使用的自動服務功能,不需專門知識,使用者可簡單地在虛擬化設施上建立、管理公司的伺服器。
  • 以低廉月費提供客戶專用的虛擬化基礎設備,客戶不需投資鉅額設備,只需付月費就可以擁有虛擬基礎建設。
  • 在資料中心管理實體伺服器,實體伺服器透過安全堅固的資料中心管理,可進行遠端維護,確保資料安全性與耐災害性。
  • 與資料中心提供的服務協同合作,具備災難復原/業務延續計畫(DR/BCP)功能,提供co-location服務、備份服務、檔案server服務、遠距備份服務,以彈性應付企業複雜需求。

凌群電腦「企業專屬雲端機房代管服務-Pracla」在日本和台灣已有為數眾多的成功採用實績。透過「台日中新金三角」的可行區域分工模式,Pracla頂著「台灣研發」的榮耀桂冠,加上雲碼的特殊推廣通路,必可奠基台灣、放眼日本市場,未來更可擴散到全球雲端服務市場,將此“台灣之光”推到世界舞台,發光、發熱,前景可期!

News & Ev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