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新知

Wow~巨量資料庫變身--DBMaker

作者/曾雅慧   [發表日期:2016/3/4]

目前在資訊界最被熱烈討論的話題之一莫過是「巨量資料」(Big data)。近年來興起的巨量資料應用,提供嶄新的解決問題的方法,讓各大公司和學術機構趨之若鶩,爭相建構巨量資料平臺以及開發巨量資料技術。業界一開始設計Hadoop內建了一個分散式檔案系統HDFS,利用一個叢集式架構來進行MapReduce運算,透過Key-Value方式傳值,彙總出問題需要的答案。這樣雖然解決了超大量運算的問題,但後來,資料量越來越多以後,又出現了傳統資料庫無法負荷的問題。為了解決資料庫擴充維護的問題,之後也發展出另一種非關聯式的資料庫,通稱為NoSQL資料庫。

雖然NoSQL資料庫可提供良好的擴展性和靈活性,但他們也有不足。由於不使用SQL,NoSQL資料庫系統不具備高度結構化查詢等特性。NoSQL其他的問題還包括不能提供ACID的操作。因應產業需求,NewSQL一詞被提出代表對各種新的可擴展/高性能資料庫的簡稱,這類資料庫不僅具有NoSQL對巨量資料的存儲管理能力,還保持了傳統資料庫支持ACID和SQL等特性。NewSQL資料庫儼然是未來的巨量資料庫趨勢。

凌群DBMaker資料庫,因應未來的巨量資料庫趨勢,繼2014、2015以DBMaker雲端資料庫蟬連台灣精品後,積極轉型提供巨量資料庫功能,包括:巨量資料庫服務平台、分散式資料儲存叢集架構、與智慧型巨量資料索引等,逐步滿足巨量資料儲存及管理需求,進一步成為新一代NewSQL資料庫領頭羊。未來DBMaker不僅能整合巨量資料服務業者,提供分散式資料儲存管理的解決方案,使企業更易於管理蒐集大量資料;降低使用NoSQL資料的轉存及取用時,需要學習及使用不同套件的複雜度,並可以使用原有程式不需修改,即可方便取用資料,提高企業效率,已成為國內外市場中備受矚目的熱門產品之一。

產品聯絡人:邱先生;TEL:(02)2191-6066分機8899

參考資料

http://www.ithome.com.tw/article/93032
http://codex.wiki/post/108457-723